Lilinth07——安静腐烂ing

荧❤️咕哒子❤️星❤️

强烈推荐《钻石王牌》,请大家品品这个宝藏男孩——泽村荣纯!

       这几天去把《钻石王牌》动画补了,我好开心新动画现在正在连载。过去我总说《排球少年》是我最喜欢的运动番,没有之一。我看的运动番不算多,《网球王子》、《黑子的篮球》、《冰上的尤里》、《飙速宅男》、《舞动青春》、《强风吹拂》《轻羽飞扬》大概这些吧,有的是喜欢角色,比如网王和黑篮;有的是我个人认为比起比赛过程,更多的是讲述人物之间的关系和心理状态的变化,比如《强风吹拂》;还有的就是屑(说的就是你,《轻羽飞扬》!)只有小排球让我同时感受到了比赛的激烈、训练的艰苦以及人物在能力和心灵的成长,不卖腐不搞基,没有杀人技术,没有超能力开挂,实打实凭着优秀的剧情、流畅的作画、细致的人物描写打动人心,优秀的运动番不仅能激起你也想像他们那样去畅快地运动一番,还能以简单易懂的方式科普这项运动的规则和相关趣闻。我觉得这些小排球都做到了,虽然很遗憾在现实中没有途径亲身去打排球,但多多少少还是知道一些规则,有时间看电视时也会看看排球比赛。小排球里的所有角色都超级可爱,完全不存在反派一说,有的只是对手、劲敌,乌野、青城、伊达工、音驹、枭谷、白鸟泽,喜欢全员都是很正常,不存在像网王、黑篮那种故意伤害他人身体、以比谁的破坏力更强为乐的恶行(这就是我为什么超级厌恶新网王、再也不看了的原因)。总之说了那么多,就是想表达小排球在我心中的地位之高。

       钻A是很早就知道的,但是因为棒球在中国不像在日本那样流行,完全不如足球、篮球、排球之类,而且其规则可以堪称各项运动里最为复杂的,真的让人望而却步。刚开始看只是为了打发时间,因为我坚信小排球才是最好的。泽村荣纯初看就是个热血笨蛋,但越看就越能体会到了他的好,直至成为他的亲妈粉。有天赋(身体柔软、关节灵活),肯努力;相信自己的能力,不妄自菲薄,也不自视甚高;即使没能上场,也不会怨恨教练和投手,只会觉得是自己的实力还没有强到让大家信任。非常招前辈和同级的喜欢,仓持学长总是对他使用关节技,但只是男孩子之间的打打闹闹;对御幸说话直接、还总是拎起他的领子,固然有御幸不太在意的关系,但也看出泽村和前辈相处的不错,要不然以日本学生社团的等级森严的上下辈关系是绝无可能的;一开始和他同班的金丸不太喜欢他,结果之后进化成了老妈子,不仅要辅导他的功课,还要冒着被打的风险陪他练习投球,相互之间更是称呼为“金丸丸”和“泽村村”;双投关系更是好,其他人数次说泽村和降谷之间是良性竞争,晚上一起拖着轮胎跑步,对方上场比赛会为他加油打气;应援团总是在吐槽泽村,这种团宠+团欺的设定不要太戳我啊!轮到那孩子上场时是满心信任他的,但也暗自担心他出什么差错,所以要做好他的后援,每次泽村上场都会说“我会尽量投给对方打,请守备队友多多关照”,需要他的同时也被他需要。那孩子金色的瞳孔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光,就像一只灵动的精灵;露出猫眼威慑别人时,只会显得更加可爱。克里斯前辈坦言有降谷在这三年他都当不了王牌,军曹提出让他去喂球这种残酷的建议,向教练请求由他投完最后半局结果被拒,和御幸约好练习Numbers被“王牌优先”打发,种种都没能使他灰心丧气,所以这些对我来说就谈不上虐,唯一一次让我特别心疼的就是他认为他害的三年级们没能去甲子园而患上Yips,所以只要不是外力因素(如伤病之类)而导致的,只要他的心还是积极上进不放弃的,就谈不上虐,只是他的成长路上的困难和考验。

 

       看了那么多动画,喜欢了这么多角色,发现我是有一种倾向的,特别是对主角,我是一个坚定的主角控,倒不是我对主角来者不拒,而是只要我非常喜欢这个主角,就必定非常喜欢这部作品,这是充分必要条件。主角我更喜欢小太阳型的,比如OP的路飞、钢炼的爱德、小排球的日向、凹凸的金、岛的艾玛,他们拥有灿烂、温暖人心、极具感染力的笑容。全身上下、从内到外都是冰冷冷的人的确很酷、充满神秘感,但是却像高岭之花一样不可靠近,虽然也常有反差萌的设定,但是还是抗拒不了金色、红色、橙色的角色。心直口快、无所畏惧、从不放弃、总有怪癖、行动先于思考,拥有阳光开朗一面的同时,在某些方面却意外的脆弱,路飞最怕孤身一身、会自己大笑来逃避同伴们不在身边的状况;被斯卡打败,散发的爱德美哭我,因为自己的一意孤行而害的自己和弟弟失去了身体;不能如愿成为像小巨人那样最强的王牌,而是成为了乌野“最强的诱饵”,在影山、月岛被选拔,自己却只能主动去当球童的日向;明明被登格鲁星的人讨厌还要笑着说“我正是背负了登格鲁星所有人的希望而来”的金;即使自己受重伤也想着自己的家人们,明明对“灭绝鬼”的提案有自己想法的,但没有切实可行的方案就不会提出来扰乱大家心情的艾玛。他们从未一帆风顺,也不是如旁人所想的神经大条、不管不顾,有不为人知的脆弱和阴暗,却总是用笑容藏得好好,这样的孩子真的可以激发我想宠他们的母爱。

 

       cp嘛,团宠性质的全员向超级喜欢,目前中意光舟泽、降泽、御泽、克里泽。奥村光舟仅凭着泽村取的绰号“小狼崽”就戳中了我的萌点,下克上、“等升到一军再接你的球”、“要死一起死!”“别担心,我不会让你一个人死的!”,我宣布光舟泽是我最喜欢的泽cp,我好想看三年级的荣纯和二年级的光舟组成投捕征战甲子园、拿到优胜。双投虽然在竞争王牌投手,但关系是真的好,跑步都要竞争,甚至都影响了川上前辈,夜跑降谷还说出夏目漱石的告白名言“今晚月色真美”,虽然降谷就是个天然呆没有这层意思,上场前叮嘱、交流情报,比赛相互加油打气,陷入困境时“别担心,我还可以替你上场”,虽然谁都不想把投手丘让给对方,关系真的是好的御幸都忍不住要来挑拨。我要坦言御泽一直没戳中我,因为对御幸而言投手不存在特别,他能和每一位和他搭档的投手配合良好且能因人而异,无论是降谷、泽村,还是川上、丹波,甚至是成宫。但对一对cp而言最重要的就是特别,对你和对别人不一样,投捕关系暂放一边,私下里前后辈关系关系最好的也是仓持,同级之间则是小春、金丸、降谷,不过那段“投手”和“捕手”的关系和“一起完成作品”还是很带感的。师徒真的好,克里斯前辈是最真心希望泽村变的更好,到现在泽村没受过伤也多亏了克里斯前辈的训练,泽村也是最尊敬克里斯前辈的,但是因为钻A里的师徒太好了,我反倒不看他俩的cp同人,不敢亵渎,粮食向就是最好的,但我很期待到大学克里斯前辈和泽村组成投捕。

 

       自顾自地说了那么多,就是想向大家安利钻A,请大家都来喜欢泽村荣纯这个小天使吧!

评论(30)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